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6月国旗下讲话稿:遇见最好的自己,在实践中成就自我

日期:2019-4-23 15:37 阅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10)班的XXX。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遇见最好的自己,在实践中成就自我。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和学期的结束,暑假也即将如期而至。也许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暑假应该是休闲、放松的时间。但对于我们而言,暑假并不应该在平淡中度过。相信每个同学的心中都在隐隐呐喊:我们的暑假并不应该是这样!我们的暑假应该是充实,富有意义的。

社会实践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是一项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活动,它引导大家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有利于同学们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同学们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虽然,对于我们学生而言,此次实践活动只是一次很小的经历,或许在有的同学的脑海中的重视度并不高。但我记得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我们眼中的伟大正是由众多的渺小涵盖而成的。

社会实践在学习生活中也起到了纽带的作用,它作为一个过渡的环节联系着学校和社会,使得同学们在学生阶段就能通过这种方式初步接触社会工作,体验不同地域、不同群体的多彩生活,并为以后的生涯规划、走向社会、参加工作奠定基础。做一次实践,便是受益一生。

大家还记得我校曾举办过的社会实践感悟分享会吗?今年4月18日下午,分享感悟的团队代表们通过ppt讲述了自己在寒假中进行的各项实践活动,与大家分享实践中获得的人际交往能力、在团队中收获的尊重与合作精神,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社会各界对省沙高学子的认可,风趣幽默的语言,在场师生们欢乐的笑声和雷鸣般的掌声,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并受到感染和鼓舞。

今天我借国旗下讲话的机会,再次向大家发出邀请和倡议,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在具体报名细则出台后,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踊跃报名!

同时,大家参加具体活动时,代表的就不仅仅是个人,而是代表了整个年级,整个学校。希望大家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严格遵守活动纪律,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

最后,我希望省沙高学子都能够积极投身于接下来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在实践中收获经验与成长,传承并弘扬省沙高的冠军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小公民,做一名有品位的沙高人!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19年,6月,旗下,讲话稿,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