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5月国旗下讲话稿:无悔的青春

日期:2019-4-23 15:09 阅读:
青春是最值得歌唱的季节,犹如盛阳照射的夏日,我们充满活力,在专属我们的舞台绽放自己的美丽:青春是蓝色的,像深远的晴空,像迷人的海洋,光怪陆离,让人神迷;青春是绿色的,像滴翠的青竹,像辽阔的草原,赏心悦目,使人情怡;青春是红色的,像初升的朝阳,像燃烧的火焰,热情奔放,催人奋进。

在青春的路上,并不缺少荆棘的伏笔,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喜、有悲,有欢笑也有泪水。面对一场又一场的考试,我们总感到莫大的压力;面对一道道难题,我们仿佛觉得学习了无生趣;面对一次次的失败,我们几乎失去信心;面对一个个严格的要求,我们直觉得那是伤害我们的桎梏……青春,多么脆弱的青春!可有位哲人说过:生活是面镜子,你对着它哭,它也会对你哭;你对着它笑,它也会对你露出笑容。面对困难与挫折,我们报以洒脱一笑,又何妨?青春路上磨难相伴,砥砺我们速速成长。如果,每个人不吝抛洒心中的爱,我们将置身爱的海洋;如果,积极应对生活中的每一次困境,我们定能迎来命运的转机;如果,及时网住快乐的每一瞬,青春定然显得熠熠生辉。善待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才不至于将来为逝去的青春而后悔。

“望窗外云卷云舒,看门前花开花落”不经意间,时间已悄悄流走,走过懵懂的高一,多想再抓住一点时光的尾巴,却依旧被时光老人拂袖而去,此时才明了人们述说“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时的无奈。青春没有回头路,人生就是一趟单程旅行,我们发誓要紧紧抓住时光的身影,让流逝的每一点一滴青春都灿烂无限!

青春由自己来珍重,不妄自菲薄;青春由自己来做主,不蹉跎岁月;青春由自己去创造,让它色彩斑斓,这是我们对青春的承诺,也是我们对生命的敬重。我们坚信:绚烂源自寂寞;执着,春风化雨;风霜,催熟梦想;怒放,生如夏花。
Tags:2019年,5月,旗下,讲话稿,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