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5月国旗下讲话——劳动的美丽 青春的风采

日期:2019-4-23 14:28 阅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劳动的美丽  青春的风采》。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好快,一晃就到了五月。五月,向来被人们称为红五月,因为它灿烂火红,接踵而来的节日把这个月映照得万紫千红。

同学们,你们知道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吗?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1889年7月,国际会议通过决议,把5月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我国政府于1949年12月作出决定,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

劳动,让我们过上美好的生活;劳动,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劳动,创造了世界的一切。

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丽!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放眼四周,一尘不染的马路,是清洁工劳动的结晶;拔地而起的高楼,是建筑工人辛勤的汗水凝聚而成的;学校美丽的环境、干净的走廊,是我们老师和同学们辛勤的劳动换来的……劳动,为我们带来美丽幸福的生活!

我们从小要爱劳动。老师希望同学们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会做的事情学着做,使自己成为劳动小能手。在家中,同学们要学会铺床、叠被、洗碗、扫地等;在学校里,同学们要当好值日生,擦黑板、擦桌椅、扫地、开关教室门窗,爱护校园卫生,主动捡起地面上的垃圾等;在社会上,要学雷锋,争做好人好事。

我们不仅要爱劳动,还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

同学们,让我们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牢记劳动的美丽,展现青春的风采。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用双手去劳动、去创造幸福美丽的生活吧!
Tags:2019年,5月,旗下,讲话,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