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不想不想长大?读后感

日期:2019-4-12 12:29 阅读:

?我不想不想长大?读后感

合肥梦园学校二(3)班

指导老师:刘功名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我不想不想长大?。

有一个小男孩叫扇贝,他家养了四只小鸟。天天早上都要到扇贝的床上散步,后来因为小鸟长大了,小鸟们就一起远走高飞了,因为扇贝超爱小动物,所以,他第一次心碎;扇贝的同学送他了两只小兔子,结果一只冻死了,另一只兔子不久被老鼠吓死了,扇贝第二次心碎!第二天,老师又说:“六年级提前三个星期开学。”扇贝第三次心碎,他说:“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要提前三个星期开学上六年级,不长大可以天天跟小鸟玩,真惨!”

后来妈妈为了安慰扇贝,又买了一只迷你猪,说可以装进茶杯里,很可爱。老板说:“这迷你猪最大也不过一只狗那么大!”结果,迷你猪越长越大,越长越大,变成了农场猪,因为它太胖了,所以没人喜欢它,扇贝很伤心,于是带着小猪离家出走了,最后还是扇贝的好朋友波鲁克找到了扇贝,让他们一家团聚!

看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每个动物,都有一颗纯洁的灵魂。对小动物来说,竭尽全力活下去就是长大!所以只要竭尽全力了我就不怕什么了,也不再害怕长大了。


Tags:不想,长大,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