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女巫》有感

日期:2019-4-12 12:28 阅读:

读《女巫》有感

合肥梦园学校二(3)班王彧博

指导老师:刘功名

暑假,我用一个星期的时间,读完了20世纪英国著名作家罗尔德·达尔的《女巫》这本书。

书中主要讲了一个小男孩七岁时他的爸爸和妈妈就不在了,于是,他和姥姥生活在一起。姥姥经常给他讲女巫的故事,女巫每个星期都会杀死一个孩子,而且每个有人的地方都有几个女巫,我们可要学会认识女巫哦,她们没有头发,没有脚趾,口水是蓝色的,眼里还有火和冰在跳动。遇到了女巫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哦,有一天,女巫大王在那儿给英国的女巫们开会,女巫大王发明了一种“86号配方慢性变鼠药”。开完会后,女巫们发现了这个小男孩,于是就用这种药把小男孩变成了小老鼠。

看到这儿的时候,我很替小男孩担心,心想:小男孩会害怕、会伤心吗?不过小男孩并没有沮丧、退缩,他积极地想办法与女巫们进行斗争,在斗争中,他遇到了许多困难,为了给女巫们的汤里放“86号配方慢性变鼠药”,他被厨房里的厨师切断了尾巴,但是他仍然没有放弃,最后,他和姥姥灭绝了世界上所有的女巫,把她们都变成了老鼠,这样小朋友们就不会害怕了。

读完这本书,我很佩服文中的小男孩,当他变成一只很小的老鼠后,面对困难,他不沮丧、不退缩,而是勇敢地去面对。最后,通过他的努力和智慧战胜了困难,取得了胜利。

暑假,我学习游泳,一开始,我怎么也不敢把头埋入水中学习憋气,我害怕呛水,看见其他小朋友都能游起来了,我就和妈妈说不想学了。后来,我想:当遇到困难的时候,越害怕困难就会越大,你就会越胆怯,当鼓起勇气去面对的时候,困难就会向你低头。于是,我就勇敢地去面对,在泳池中,我对自己说:“王彧博,你能行,一定不能放弃。”经过几天的努力,我赶上了其他小朋友,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我还勇敢地和别班的小朋友PK了一把,虽然我游的不是最快的,但是我可是游的最远的哦。

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我再遇到困难,都会勇敢面对,想着自己能做好,一步一步坚定地往前走。


Tags:女巫,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