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西游记》读后感

日期:2019-4-12 12:26 阅读:

《西游记》读后感

合肥梦园学校二(3)班张冠宇指导老师:刘功名

今年暑假,我又看了一遍《西游记》,这本书主要是讲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拜佛求经的故事,他们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还要时刻防备妖魔鬼怪。

我最喜欢孙悟空了,他火眼金睛,非常聪明,而且技艺高超、神通广大,还会七十二变,太厉害了,可以一眼分辨出妖魔,遇到困难,勇敢面对,用聪明机智去战胜艰难险阻。比如:他想借铁扇公主的芭蕉扇过火焰山,铁扇公主不肯借他,他就变成一个小虫,在她喝水时钻到她肚里,他在她肚里闹腾,铁扇公主不得不把扇子借给他。我最佩服孙悟空的大度,在三打白骨精时,被师傅唐僧三次冤枉,最后被赶走,可是后来又遇黄袍怪,猪八戒寡不敌众,就去请他回来帮忙救师傅,他没有记仇,立刻去救师傅,可见他对师傅很忠诚。

猪八戒是个自私、好吃懒做,爱占小便宜,一遇到困难就要散伙的家伙。不过他挺善良,富有同情心,就是有时分不清好人坏人,同情的经常是妖怪,他的武功也很好,会三十六变,是悟空的好帮手,每次悟空出去迎战,他也很积极卖力地助阵,并没有临阵脱逃,也是好样的。

沙和尚——忠厚老实,任劳任怨,一路上挑着大家的行李,武功也不错,对师傅和两位师哥很尊敬。非常孝顺师傅,有吃的总是先考虑师傅,就是觉得他没什么主见,总是对别人言听计从。

他们的师傅唐僧善良、执着、很有毅力、去西天取经路上,经历千辛万苦,但他从不轻言放弃,最终他们取到了真经。不过取经路上,没有他的三个徒弟,他是怎么也到不了西天的,早在路上就成了妖怪的盘中餐了。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人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想办法克服困难,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不能轻言放弃,同时,合作精神也是很重要的。

Tags:西游记,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