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玻丽安娜》读后感

日期:2019-4-12 12:23 阅读:

《玻丽安娜》读后感

合肥市第62中三(1)班 吴万旋

读《玻丽安娜》这本书纯属偶然,只因为我很喜欢封面上那个微笑的小女孩,她和我一样,脸上有着小小的雀斑,这一点让我倍感亲切。

书里的内容很快吸引了我。原来这个看上去一脸快乐阳光的小女孩竟然有着这样的坎坷经历:父母双亡,玻丽安娜变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在妇女救助会的帮助下,她找到了唯一的亲人——玻丽姨妈。玻丽安娜带着欢乐来到了姨妈家。姨妈是个冷漠乖戾的人,玻丽安娜在姨妈家的生活在我看来很不顺利,姨妈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惩罚她。看到这里我真为玻丽安娜打抱不平,可是玻丽安娜却能把惩罚当成奖赏,用甜甜的笑声回报那个我觉得让人无比讨厌的玻丽姨妈,而这都是源于玻丽安娜的父亲生前教给她的一种“快乐游戏”。随着时间的推移,玻丽安娜生活的小镇竟然在不知不觉中被这个快乐的小女孩改变了。她就像一缕阳光,洒落在小镇的每个角落。可是有一天,一场意外的车祸让玻丽安娜只能躺在床上,双腿毫无知觉,突如其来的灾难几乎打垮了这个和我差不多大的仅仅十一岁的小女孩,当她发现全镇的人都开始玩自己教给他们的“快乐游戏”时,就连沉默寡言的姨妈也开始玩这个游戏,玻丽安娜不再沮丧,笑声又重新回到她的生活中。读到这里,我真的很钦佩玻丽安娜,钦佩她的坚强和乐观。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也爱上了玩“快乐游戏”。不小心摔破膝盖时我会想幸亏没摔断骨头;酷热的天气走在路上我会想多亏了夏天让我能穿漂亮的裙子;爸爸妈妈吵架时,我会想他们虽然有时有矛盾,更多的时候却是我们一家三口分享温馨,重要的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快乐的。学会了玩“快乐游戏”,我眼中的玻丽安娜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快乐使者”,她把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我希望我也能用快乐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Tags:玻丽安娜,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