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纳尼亚传奇》读后感

日期:2019-4-12 12:22 阅读:

《纳尼亚传奇》读后感

合肥市第62中三(1)班 杨俊贤

今年暑假里,我读了一套非常精彩的科幻小说,名叫《纳尼亚传奇》,作者是英国的C·S·刘易斯,共有七个故事系列,描写了一个魔幻世界叫纳尼亚王国发生的故事。

我十分喜欢其中的《狮子、女巫和魔衣柜》这个故事。在二战时期,佩文西家四兄妹彼得、爱德蒙、露茜和苏珊为了躲避战争,逃到了一个教授家。在那儿玩捉迷藏游戏时发现了一个魔衣柜,他们陆续进入了一个魔幻的纳尼亚王国。露西认识了一个羊怪图姆纳斯,羊怪告诉她,是白女巫把这儿变成寒冬,而且不能过圣诞节!爱德蒙进入时遇上了白女巫,上了她的当,倾向了白女巫。他们走着走着迷路了!一只海狸把他们带到了石桌那儿。不过,还在海狸家时,爱德蒙就去报告女巫了,女巫带了军马也奔向石桌那儿。不过,还是彼得,苏珊,露西他们早到了一会儿,狮王阿斯兰也带着军队在那儿等候了,彼得给阿斯兰说明了爱德蒙为什么没来。阿斯兰说会把爱德蒙救出来的。之后几天,苏珊在练习舞箭,彼得骑在马上练习射箭。晚上,苏珊和露西觉得今天阿斯兰有点怪怪的,便跟踪了阿斯兰,没想到看到了阿斯兰在和女巫谈判,让阿斯兰死换爱德蒙不死,女巫答应了,杀了阿斯兰。女巫走了后,苏珊她们一直哭到了早上,她们刚要走,听到石桌裂开的声音,同时见到了复活的阿斯兰,他说;“如果一个牺牲者,本身没有背叛行为,却被当成个叛徒杀死,死亡会逆转!”他们把所有的石头,人,动物变活,然后去和彼得他们回合。爱德蒙把女巫的魔杖砍断了,阿斯兰把女巫杀了。他们胜利了,纳尼亚又有了春天,兄弟姐妹四人后来当上了纳尼亚的国王和女王。

当我看到时爱德蒙差点变成石头时,我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当狮王复活时,我欢呼雀跃。 彼得是正义勇敢的化身,露西是快乐的化身,苏珊是美丽善良的化身。我们要学习爱德蒙知错就改的精神,学习阿斯兰舍己为人的精神,更要学习佩文西家四兄妹敢与和坏人坏事做斗争的精神。

Tags:纳尼亚传奇,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