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夏洛的网》读后感

日期:2019-4-12 12:21 阅读:

《夏洛的网》读后感

合肥市第62中三(1)班 李孙佳颖

这本《夏洛的网》是妈妈去年给我买的,一直到今年暑假我才翻开它,让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我,也让我真正明白了友谊的意义。
这本书的主人公——小猪威尔伯生下来很小,它的主人阿拉布尔夫妇就不想要它,幸好他们的女儿弗恩阻止了他们,让威尔伯活了下来。五个礼拜过去了,威尔伯已经长得够大了,阿拉布尔先生要把威尔伯卖掉,弗恩不愿意,最后,阿拉布尔以6元钱的价格卖给了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这样,弗恩就可以天天去看到小猪威尔伯了。在舅舅的谷仓里,弗恩认识了很多的动物,长大了的小猪威尔伯,也渐渐地在农场结识了更多的好伙伴:鹅太太古斯和鹅先生高利、老山羊塞缪尔、……其中威尔伯最喜欢的,就是每天在门框上织网的蜘蛛夏洛特。
快乐的日子一天天过去,威尔伯也越来越胖了。有一天,老山羊塞缪尔带来一个可怕的消息----威尔伯在圣诞节将会被人杀死,做成熏肉火腿!就在威尔伯快要绝望时,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在网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赞美威尔伯的文字,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祥天年的未来。可是,在这时,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夏洛为了让威尔伯不被杀掉。愿意上刀山下火海,而自己最后也因为吐丝过度而死。《夏洛的网》这本书告诉我们了什么叫友情,什么叫助人为乐。夏洛死之前把自己的孩子都生了出来,在临终之前看自己的孩子最后一眼,用自己最后的力气向威尔伯挥手告别。威尔伯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夏洛的孩子带回去,好好地培养出来。可最后却一个一个“飞走”。但夏洛的助人为乐的品质却被它的女儿快乐、阿拉妮、内莉给继承了下来,她们宁愿不去做“飞天蜘蛛”也要帮助自己妈妈的“老朋友”,这也很让我感动。《夏洛的网》这本书是非常感人的,我们也应该学学夏洛这种对朋友有情有义的精神,也要学会珍惜现在的朋友。
 
 

Tags:夏洛的网,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