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五个孩子与一个凤凰和魔毯》读后感

日期:2019-4-12 12:20 阅读:

《五个孩子与一个凤凰和魔毯》读后感

合肥市第62中 三年级(1)班 何宇凡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五个孩子与一个凤凰和魔毯》。

主要内容是他们 (五个孩子)得妈妈买了一张地毯,孩子们在地毯里找到了一个蛋,于是就把它丢到了火里,结果就孵化出了一只凤凰,凤凰告诉他们(五个孩子)那张地毯是飞毯,接着就是凤凰、五个孩子与飞毯的冒险故事。

故事内容精彩有趣,情节跌宕、起伏,五个孩子的旅途虽然非常愉快,却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波折,但他们都能团结一心,利用智慧与勇敢,一步一步的战胜困难。我也与他们一起经历了这场冒险之旅。同时也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先坚持,不能一遇到困难就退缩。就像之前我学电子琴,开始觉得很简单、很容易学,可是学到后面内容越来越难,曲子越来越长,加上我每天练的时间不够,所以每次回课弹得都不理想,对学琴我就越来越没信心,最后我就告诉爸爸、妈妈:我不想学了!就这样,我放弃了弹琴,半途而废。后来,爸爸、妈妈问我到底想学什么,但条件是:必须坚持到底。我对爸爸妈妈说我想学画画,爸爸妈妈同意了,不过他们告诉我在学画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不许我放弃!我答应了。因为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五个孩子在旅途中的种种困难,他们都没有退缩,最终完成了这场愉快的旅行!不由得让我坚定了学画的决心。

这本书让我懂得许多道理,也非常好看,是我最喜欢看的幻想小说!

Tags:五个孩子与一个凤凰和魔毯,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