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常怀宽容之心 常念感恩之情

日期:2019-3-26 14:57 阅读:

常怀宽容之心 常念感恩之情

——读《灰姑娘日志》有感
巢湖市城北小学五(5)班罗子文

暑假里,我读了《灰姑娘日志》。当代版的灰姑娘命运与生活深深地打动了我,令我的心灵得到一次净化和洗礼。

主人公陈星儿生活在一个不幸的家庭中。爸爸是一名收入低得可怜的清洁工,从她记事时起就没有妈妈,奶奶就告诉她,在她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生病死了。然而,一个“疯女人”的出现,却使这个谎言被揭穿。这个女人实际是她的妈妈!原来她的妈妈没有死,而是狠心地抛弃了这个家庭,为此,奶奶和爸爸对她恨之入骨,所以奶奶一直骗陈星儿她,妈妈死了,爸爸也从来不在她的面前提起过妈妈。得知此事真相后的陈星儿不仅自己原谅了妈妈,还感化了爸爸和奶奶原谅了妈妈。使故事有了圆满的结局
故事中的陈星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生活在不完整家庭中,缺少亲情的关爱,从小失去了母爱,奶奶冷淡她,父亲漠视她。她家生活极其艰难,全家人只靠爸爸微薄的工资来维持生计,平时吃的是豆腐﹑青菜﹑咸酱菜,住的是的是阴暗潮湿的地下车库。但她从不自卑,对生活充满自信和乐观。她的宽容令人感动。亲情无价,她并不因为自己的妈妈从小抛弃了她,而拒绝和她相认,还尽力说服爸爸和奶奶原谅了妈妈。

对照陈星儿,再想想自己,不觉的脸上一阵发烫。我住的是装饰一新的楼房,而且还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宽敞明亮的房间,房间里还装着空调,夏天我不热,冬天我不冷。吃的是每天爸爸按我心愿买的营养搭配均衡食物,穿的是妈妈给我买的名牌,爸爸妈妈对我是无微不至的照顾,要什么买什么,比起陈星儿我是多么幸福,但我却不懂得去珍惜,不懂得回报。平时一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向着爸爸妈妈大发脾气。学习上怕苦怕累,记得有一天中午,我写完了的作业,妈妈见我没事干,便叫我跟着复读机去读英语,一开始我不愿意,但是在妈妈的强烈要求下,我才极不情愿捧起了英语书,磨磨蹭蹭地读了一会儿,却发现快迟到了,就扔下手中的英语书跑到学校。上英语课时才发现书忘带了,结果被老师批评一顿。晚上,我便将气全撒在妈妈身上,一个劲儿地埋怨她。父母给我的忠告,我总嫌他们啰嗦听不进……现在对照陈星儿,我羞愧难当。
是的,陈星儿告诉我,珍惜生活,孝敬父母,宽容待人,以一颗感恩的心快乐地生活着。

Tags:常怀,宽容,之心,常念,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