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日期:2019-3-26 14:55 阅读:

合肥市太湖路小学 三(1)班权淑瑶

指导老师:王玉梅

这个暑假我读了很多的书,但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故事主要讲的是:主人公海伦凯勒小的时候得了一场大病,然后她就成了一个五官三残的聋、哑、盲人。父母并未因女儿的缺陷而放弃她,他们询朋友、访名医,但是没有一个能治好海伦凯勒的病。

就在海伦凯勒将近7岁的时候,她遇到了一位从小与她有相似经历的安妮.莎莉文老师。莎莉文老师深深知道海伦凯勒未来道路上有着多少困难和不易。她用伟大的爱心、用一些特殊的教育方法帮助海伦凯勒看书、写字,帮她树立信心、认识自我。

就在海伦凯勒8岁的时候进入了柏金斯盲人学校,在那里开始了新的生活。9岁时,她克服了种种困难,学会了说话,会与人交谈。在14岁与19岁之间的5年时间里,她付出了多于常人数百倍的努力,刻苦学习,考上了哈佛大学的德克利夫学院,并在大学期间写出了自传体处女作——《我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海伦凯勒虽然是位残疾人,但她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对不幸生活始终抱有不屈不挠的精神。我想一位残疾人都能如此坚强,如此成功,我们这些身体健全的人更应该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为人类多做贡献。

Tags: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