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西游记》读后感

日期:2019-3-26 14:52 阅读:

西游记》读后感

合肥师范附小 三(4)班 许昊天

转眼间,暑假即将过去。在这两个月的暑假生活中,我认真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此外更重要的是我读完了一本特别好看的书——《西游记》,中国四大名著之一。

《西游记》是明朝的吴承恩先生写的一部小说,主要讲的是唐僧带着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一路上遇到好多困难,妖怪,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见到佛祖,取到了真经回到了唐朝。

我在读《西游记》的时候,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是唐僧的大徒弟,本领高强,会七十二变,一个跟头能翻十万八千里。他一路上消灭了好多妖怪,尽心尽力的保护他的师父。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打白骨精”那一段,看到孙悟空因为杀了变成村姑,老爷爷,老奶奶的白骨精被唐僧念紧箍咒,疼的打滚,最后被唐僧赶走的时候,我看的好难受,觉得孙悟空好可怜,唐僧真的好绝情,但是孙悟空还一直挂念他的师父,从那以后我就更喜欢孙悟空了。

故事中真正感人的是师徒四人那种为取真经锲而不舍的精神,那么多的艰难困苦都没有改变他们取经的决心,他们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必胜的信心,最终实现了他们最初的梦想——取得真经。

通过阅读《西游记》这本小说,我觉得我的暑假生活变得很充实,自己的知识增长了很多。马上就要成为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了,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像唐僧师徒一样,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实现自己的理想。以后我会看更多类似有益的书,争取让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变得更加广阔!

Tags:西游记,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