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诗意草坪

日期:2019-3-26 14:48 阅读:

诗意草坪

北京路小学402班汪小琪

自从我开始上学那时起,我的作息时间就被妈妈控制着,从此失去了幼儿时的自由,为此我很烦恼。在学习上,如果达不到她的要求,迎来的就是一顿责备,所以我感到很伤心,有时还真有点怨恨妈妈对我管教太严了。

假期我读了一本名叫《白星星》的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卡卡,他所有的时间都被爸爸霸占着,没有自己的空间,没有自由,所以他失去了快乐。他为了达到爸爸的要求,也为了在自己生日那天,爸爸能为他举办一场生日聚会,并允许他把一块工艺品“诗意草坪”送给同桌丽丽,所以他很努力地提高学习成绩。不幸的是,疲惫不堪的卡卡在生日聚会中被火烧死了,死后的卡卡遇见了一个神秘的小女孩,并且从小女孩那里得到了可以帮助人们消除各种烦恼的白星星,卡卡借助白星星的魔力,帮助了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也让所有儿童得到了童年的快乐,得到了“诗意草坪”。最后,他终于说出了对爸爸占用绿色草坪的这种行为的怨恨。从此卡卡变成了一株新鲜的小花,生长在漂亮的绿色草坪上。那洁白的花朵,就是那小小的白星星。

我读完这本书后,深有感触,父母爱我们,我们清楚,学习很重要,我们也明白,但现在的儿童也被父母和学习带来的巨大的压力透不过气。我们需要自由、需要轻松、也需要快乐。其实大家都幻想着有一块“绿色草坪”。绿色是希望的颜色,生命的颜色,成长的颜色,是一种还给儿童在大自然和游戏中的快乐、轻松的生活的颜色。真心希望每位儿童都拥有“诗意草坪”。

Tags:诗意,草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