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纯洁的白天鹅

日期:2019-3-26 14:47 阅读:

纯洁的白天鹅

北京路小学 402班 徐欣雨

一只天鹅在水上迈着轻盈的舞步,平静的湖面上映着它优雅的身影。这时,没有人会想到它曾经是一只丑陋的、走投无路的丑小鸭。

《丑小鸭》就给我们讲述了一只“丑小鸭”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后变成白天鹅的故事。这个故事里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丑小鸭”的乐观精神。

生活里,我是一个不够自信的小女孩,我会因为自己成绩不够别人好,而上课不敢积极发言;我会因为自己长得不够漂亮,而不敢展示自己的舞姿。读了《丑小鸭》之后,我突然彻悟了,丑小鸭的乐观精神也深深地触动了我,虽然她被亲人排斥、被朋友责骂、被邻居歧视,但她从不退缩,正是那种乐观精神,才能让她熬过黑夜,迎来光明。

丑小鸭历经磨难,最终成为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我决心向丑小鸭学习,挑战自卑,乐观勇敢,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Tags:纯洁,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