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爱与财富

日期:2019-3-26 14:46 阅读:

爱与财富

北京路小学 402班 夏心悦

当爱与财富摆在您面前让您只挑选其一时,您是会选择拥有更多的爱还是选择拥有更多的财富?当这个问题第一次摆在我面前我也优柔寡断。

但是,直到有一天,我看了一篇名为《爱与财富》的文章,那时我才明白,其实再多的财富也换不来简简单单的爱。

一对有钱的夫妇,他们有一个孩子,由于父母工作忙碌,他们根本没有时间陪这个孩子。一年才只有一次全家在一起的机会。父母总是会给他寄来许许多多的玩具和金钱,可是孩子却并不快乐。父母为此很烦恼,他们不明白孩子为什么不快乐。他们觉得自己为孩子做了那么多 ,给了他所有需要的东西,吃的、穿的、玩的,他究竟缺少了什么呢?其实,他缺少的就是一份普通的爱。

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密关系,绝对不是只靠金钱就能维持的。我们当然需要吃的、玩的,可是我们更需要爸爸妈妈的关爱,需要他们和我们心灵的沟通交流。这种爱的感受是玩具和金钱都不能给予的。而这种爱才是我们所有幸福的源泉,有了爱我们才会开心,才会有发自心底的快乐。所以我现在真正的认识到,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没有什么比人与人之间的爱更珍贵的东西。

这就是我读完这篇文章之后的感悟,希望我的感受能提醒大家,爱与金钱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Tags:爱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