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灰姑娘》读后感

日期:2019-3-25 10:59 阅读:

长丰县岗集中心校三十埠小学 三年级 范林萍
指导老师 范成之

假期里,我在妈妈的陪同下,一起阅读《格林童话》,我非常喜欢读《格林童话》,里面的故事都很令人感动,有很多勇敢、聪明、善良、美丽的人物。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灰姑娘了。
灰姑娘是一个可怜的女孩,她的母亲去世不久,父亲就为她去娶了个继母,继母还带来了两个姐姐,继母和两个姐姐们总是虐待她,但是灰姑娘始终没有放弃对未来的渴望……。后来,王子举办舞会挑选新娘,继母只带着亲生女儿去了。灰姑娘在小鸟的帮助下,得到了华丽的服饰,当灰姑娘穿着漂亮的衣服出现在舞会上时,她那优雅高贵的气质让王子一见钟情,最后王子娶了灰姑娘,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个故事,我很同情可怜的灰姑娘,她是一个善良、勤劳、乐观的好姑娘,我很喜欢她。故事里的后妈又狠心又懒惰,我很厌恶她和她的两个女儿。
这个小故事让我认识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爱心。一个人如果有一颗善良的心,充满爱的心,那么他的生活就会快快乐乐。但是,如果一个人有一颗不好的心,爱妒忌的心,那么,他整天会活得很不开心,结局也不会美好。就像灰姑娘的姐姐要是心肠好一些,灰姑娘成为王妃后,她们也会成为漂亮的公主,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

Tags:灰姑娘,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