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爸妈太过分》有感

日期:2019-3-25 10:54 阅读:

合肥市南门小学

刘雨彤


《爸妈太过分》这本书,让人一看题目就知道内容大概是一个孩子对父母的不满。这本书真实的反应出了那些“压力山大”的孩子的心理,他们也需要自由。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每科成绩拿C是家常便饭,跟电视难分难舍、最大梦想是成为搞笑艺人的路易丝,自从搬到“苦读镇”后,就陷入了生命中空前绝后的超大危机,因为,他的老爸老妈被一群人洗脑啦!路易丝还发现了好几条老爸老妈被洗脑了的证据。

证据1:老妈居然开始偷翻他的书包!

证据2:老爸居然坐在他的床上陪他做功课!

证据3:心爱的电视机被搬进阁楼,他还被逼着去上补习班!

证据4:老爸老妈居然使出利诱手段,说只要他考到B就给1000块钱!

更残酷的是,他们居然阻挡他迈向成为绝顶搞笑艺人之路!路易斯忍无可忍,绝顶开始训练父母,因为他们实在太过分啦!

读完这本书后,我有些感慨万千的感觉。这本书的作者真的写出在竞争这么激烈的时代,那些被父母束缚住的孩子的心声,他们也渴望自由!再回到我自己身上,我的父母也希望我取得好成绩,但他们的做法不像有些父母那么极端。他们会给我玩的时间,让我达到劳逸结合的效果,这样生活的我,不仅学习不错,而且还很快乐。据我所知,有的孩子在寒、暑假中,一个星期七天,上五天课、上六天课甚至天天上的都有,我希望所有的家长都要好好反省一下,有没有给孩子自由?有没有把他(她)当成学习的机器?

最后,我要再呼吁一次:给我们这些孩子自由吧!我们也需要玩!不要把我们当成学习的机器!

Tags:爸妈太过分,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