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鲁滨孙世界历史探险记》读后感

日期:2019-3-22 12:44 阅读:

合肥师范附小 四(6 朱雨墨

指导教师:洪洁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套非常有意思的书——《鲁滨孙世界历史探险记》。它可是全球青少年都喜欢的历史冒险书,畅销了200万册。

它一共分为5本。有揭秘埃及全杖之谜,有冒险罗马一条命令,有横跨美国寻找消失的男子,有穿越英国逃出伦敦塔,有探秘中国巨龙的如意宝珠。这是一套挑战我们自己智慧和胆量的历史故事书。从一开始他被突如其来的风沙卷到秘密王国掉落在埃及,他差点变成活生生的木乃伊。鲁滨孙、盗墓高手世利奥比尔和克多曼佩特拉公主是如何逃出金字塔工地寻找神圣权杖?穿越罗马时代的他变成无脸角头士加入决斗中,一身跃起成为角斗世界的一匹黑马。黑人、白人、头发梳成四股的人……19世纪的美国满是胸怀大志的人,为了圆满完成这个任务,鲁滨孙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横跨美洲大陆的列车。2000多年前就已死去的秦始皇,竟然因为活着时吃了很多丹药莫名地起死回生了。如果想去挑战秦始皇,就必需找到中国巨龙的如意珠……

我看了这几本书,了解到了许多国家文化和历史。通过这我自己的眼界会变得开阔,思想会变得更加深刻。而且探险会让人更快乐,冒险又可以充分享受其中的乐趣。我们应该向鲁滨孙一样有这种精神去攀登知识的高峰,探索知识的奥秘。

Tags:鲁滨孙世界历史探险记,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