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成长的蓝天下,我与你共享

日期:2019-3-22 12:22 阅读:

成长的蓝天下,我与你共享

——读《新寄小读者一一学会感动》有感

姓名:魏然

县区:包河区

学校班级:合肥师范附小一校区五(8)班

指导教师:吴烨

  暑假里,《新寄小读者一一学会感动》这本美文让我爱不释手。

我最喜爱《柿子树》这篇文章。前川先生家种了一棵柿子树,一共结了28个柿子,像28盏红灯笼。好多天过去了,柿子一个也没有少。作者非常羡慕这久挂枝头的红灯笼。前川先生却感叹道:“如果一棵柿子树没人摘,你不觉得很无趣么,那柿子树也会寂寞的。分享会使你很开心的。”

读到这,我的心豁然开朗,是呀,寂寞的柿子树也渴望着有人分享自己的果实。我们精心收藏的只会是一份拥有,而与人分享之后,拥有的东西看起来少了,快乐却会变为一道乘法算式。惭愧,我以前是除了名的小气鬼,很少会想到与人共享。今年我的两次夏令营经历,让我真正体会到与人共享的快乐。

少年军校夏令营生活非常艰苦。好不容易熬到回家的那一天,带队老师允许我们买一些零食在车上吃,大家立马跑到小卖部买了一大堆零食。一个队员眼巴巴地看着我手上的饼干,问:“可以给我一点么?”我正要开口拒绝,猛然想起了《柿子树》中寂寞的柿子树,我爽快地说:“好啊!“他接过饼干美美地吃了起来时,我觉得那美味也渗进了自己的心里。

暑假里,《安徽商报》开展结对夏令营活动,主要是征集 “爱心家庭”,和青海藏族小朋友结对。看到这个报道,我立刻让妈妈报了名。非常幸运,报社批准了我们的申请,于是,李毛卓玛,一位来自青海省华隆县科巴完小的腼腆女孩被接到了我家。

才见到李毛卓玛,她的瘦小出乎我的意料,12岁的她比我还矮一个头呢!带队老师告诉我们,这些藏族小伙伴生活在非常贫苦的地区,因为营养不良,所以大多比较瘦小。这时,我想起了《柿子树》中前川先生的感叹:“看着他们吃得满嘴柿子汁,我们全家都很高兴!”是啊,我愿意与卓玛分享我的“柿子树”,分享我的一切。妈妈带着我和卓玛一起去动物园、游乐场快乐玩耍。我们一起在图书城选购喜爱的书,一起捧着《新寄小读者》美美地读。我还带着卓玛去校园里见我的同学,大家给卓玛班级准备了许多课外书和学习用品……那几天,我恨不得把所有的宝贝都拿出来和卓玛一切共享,妈妈笑话我,说我只差把妈妈都送给卓玛了!临别时,卓玛仍然是害羞地不说话,但是她为我跳起了锅庄舞,我跟着她的节奏一边跳一边哼唱着:“汉族藏族是一家,魏然心里牵挂卓玛,卓玛卓玛,蓝天下,你我手拉手共同长大!”

感谢《柿子树》,成长蓝天下,我不会拥有柿子树的寂寞,因为我学会了与人共享,向快乐进发!

Tags:长的,天下,与你,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