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好想变成“猪仔头”---读《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

日期:2019-3-22 12:19 阅读:

巢湖市人民路小学五(5)班 刘云阳

指导老师 刘青

暑假里的一天,我在书店里看见了一本名叫《猪仔头温暖之旅》的书,觉得好看,就让妈妈买 ,她同意了。回家后,我翻了几页,觉得太好看了,我一口气就看完了,看过后回味无穷。书中主要讲的是:朱子同很爱玩电脑,他厌倦了游戏后,又玩起了表演与上传视频,为了得到“爱疯4”手机,他参与了一档社会节目,到山村度过了四天难忘的生活。他感到农村也有城市里体验不到的快乐。

这本书的主题是乐于助人。其中,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朱子同在山村的四天生活。山村人普通话说不好,把朱子同叫成了“猪仔头”,他还很爱听。山村人生活艰苦,连电视都没有。朱子同不但没有发牢骚,还热心的帮助他们,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尤其是电视节目,小朋友们特别爱听。朱子同和小朋友一起上学时,发现学校的条件很不好,中午别的小朋友只吃地瓜和萝卜,老师却给他炒了好吃的蘑菇。他见了,还给每位同学都吃了一点。和朱子同住一起的阿杰、小红晚上饿了,他还把舍不得吃的“大白兔”和“喜之郎”给他们吃。这一切充分都反映了朱子同有一颗温暖的心。

我真想变成“猪仔头”啊!我也想去体验山村的生活,去帮助山村的人,伸出爱心之手。可是我一时去不了山村,但我想我可以在城里帮助有困难的人呀!我们小朋友从小就要学习乐于助人的精神。让我们做个城市的“猪仔头”吧!

Tags:好想,变成,猪仔头,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