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

日期:2019-3-20 17:13 阅读:

南门小学 4(2)班李泰然

《蓝色的海豚岛》主要讲述一个小岛上生活着一群印第安人,而来自北方的阿留申人打乱了他们的生活。有一次激战之后,阿留申人杀死了海豚岛上的大多数战士后,扬帆而去。新的村长一个人去了东边一个国家,因为他们想离开这个令人难受的小岛。终于,那东方的国土上的白人开了一艘船来接他们了。可卡拉娜-----一位小姑娘却为寻找来不及上船的弟弟而跳下船。作为姐姐,她不能让幼小的弟弟独自留在岛上。然而,大船走后,弟弟也被凶猛的野狗咬死。死寂的岛上只有她一个人,到处充满着野狗发出的恐怖气息,到处埋伏着死神威胁的影子,来到岛上的人不知是好人还是坏人,不知是朋友还是敌人。

然而,这给她的不是怒火,不是仇恨,而是同情与友好。她救了咬死弟弟的野狗,这只狗成了她忠实的宠物。她和阿留申女孩秘密交往,是因为她相信了“敌人”。她是海豚海狮的朋友,是鲜花小草的伙伴。她生于大自然,并和大自然融合了。她在岛上学会了和大自然交朋友,而不是去征服大自然。因为大自然是无数生命形成的,征服自然就是征服生命,尊重自然就是尊重生命。

18年,一个人独自奋斗了18年,6500多个日日夜夜,一个人为生存奋斗18年,多么艰难呀!

从这本书上,我学到了如何在逆境思考与奋斗,我还学会了去尊重自然,才是最好的选择。

Tags: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