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夏洛的网》读后感

日期:2019-3-20 17:00 阅读: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 三(4)班王一笑

暑假里,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

故事描写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动物,有羊、鹅、牛、马……。一天,一只叫“威尔伯”的小猪入住了谷仓,朱克曼先生每天都会送好吃的食物给它,在这里,威尔伯和蜘蛛夏洛交上了朋友,它们天天在一起聊天,友谊也越来越深厚了。

可是不幸终于降临了,威尔伯从老鼠坦普尔顿那里得知:朱克曼先生想在感恩节那天杀了它,做火腿!威尔伯悲痛绝望,只能接受人类的宰割了!在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对威尔伯说:“我救你”!于是它用它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世上最美的文字“王牌猪”、“了不起”。方圆几百里的居民都来看,威尔伯也出名了,因此朱克曼先生放弃了杀它的想法,而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威尔伯永远忘不了夏洛。

蜘蛛夏洛编织的不仅仅是一张网,其中包含着它和小猪威尔伯的友谊,这是一张爱的网,它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充满着无限温情。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友谊的珍贵,珍贵的友谊胜过世间的一切!

有人能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有人能在你无助的时候听你说心里话;有人能天天和你形影不离;这个人,不是别人,他就是你最好的朋友。

人,不可以没有朋友,没有朋友你会很孤单,拥有一个知心朋友是一件好事情,想结交到一个真正理解你、帮助你、无私奉献的朋友是非常难得的,所以,有了朋友,就要与他好好相处、团结互助,珍惜友情的可贵,回报感恩。

我喜欢书中结尾的这段话:夏洛是无可比拟的,这样的人物不是经常能够碰到的:既是忠实朋友,又是写作高手,夏洛两者都是。

Tags:夏洛的网,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