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西游记》读后感

日期:2019-3-20 16:58 阅读:

合肥市南门小学 五(1)班 蒋笑晗

指导老师: 朱庆梅

这个暑假,我看了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古典名著《西游记》,我觉得十分好看!

《西游记》是明代小说家吴承恩写的,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一同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历经千辛万苦,无数次遇到妖魔,最后终于取得了真经。

这本书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书里的人物很多,他们的性格也大不一样。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要数孙大圣——孙悟空,因为他行事正义,神通广大,绝不伤害无辜者,但他对那些妖精却毫不留情。他是唐僧的大徒弟,帮助唐僧化解了一个个危险,保护唐僧西天取经。

唐僧的第二个徒弟是猪八戒。他是个好吃懒做的家伙,一看见师傅要相亲,就要分行李,各奔东西,所以常常要挨孙悟空的打。

唐僧虽然很善良,他总是不听孙悟空的话,把妖看成人,把恶当成善,十分心软。但唐僧有一颗执着的心,一定要去西天取到真经,即使遇到千难万险也不放弃。

这本书里的妖魔非常可恶,总是用不同的手段来欺骗唐僧师徒,但每次都被孙悟空识破。

唐僧的三个徒弟配合的非常默契,悟空探路、悟能牵马、悟净挑担,他们互相帮助,所以总能化险为夷。这样的相互的配合,给我很大的启发。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应该互相帮助,比如说打扫教室,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让教室很快干净起来,给同学们创造一种清洁的学习环境。

这本书是经典读物,值得一看,值得一藏!

邮政编码: 230065

联系方式: 13505516774

Tags:西游记,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