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西游记》有感

日期:2019-3-20 16:55 阅读:

南门小学 四(3)班 徐誉铖

众所周知,中国有一本书名叫《西游记》,它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今年暑假我认真阅读了这本书,很有感受。以下,我就和大家一起重新回味这本名著吧。

《西游记》主要内容是:写了一位名叫唐僧的东土和尚与他三位忠心耿耿的徒弟跋山涉水、餐风饮露、披荆斩棘、斩妖除怪、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走到西天取得真经的有趣故事。其中机智勇敢、武艺高强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吃苦耐劳的沙僧,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勇气,更看到了团结的力量有多强大!唐僧师徒团结一致历经磨难可以取得真经,相比一下,我们同学间不要为了一些小事情而吵得不可开交,大家互相包容一些是不是会好很多呢。在集体活动时,大家团结一致才能发挥出我们集体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学习孙悟空的机智勇敢,学习沙僧的勤劳朴实,再学学唐僧的好学和善良,当然不能学猪八戒懒惰的对待学习和生活。在平时生活学习中有时我们会犯错误,老师和父母也会责罚我们,就像孙悟空犯错误时唐僧师傅也会念紧箍咒责罚他一样,其实这样的责罚只是为了让我们认识和改正错误,可不要误解了师长的一片苦心。花草的成长需要泥土、水、阳光的滋润也需要风雨的磨砺,我们的成长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关爱,更需要经历各种磨难和考验,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栋梁之才。

团结是重要的,机智勇敢、吃苦耐劳、好学善良也是必不可少的。《西游记》带给我的智慧道理有很多,希望大家也来阅读这本好书。

二O一二 八月

Tags:西游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