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知无涯,书为马

日期:2019-3-20 16:54 阅读:

知无涯,书为马

安三小 六(一)班 张倩倩

我读了曹文轩的作品《学会感恩》后,明白了不少道理,但其中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五章——知无涯,书为马。

正如他的文章中说,天下最美的气质,莫过于书卷气。读书可以改变一切,书籍就像一片帆,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籍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知识的宝库。它让我们认识了人间的亲情和友情,懂得了很多道理,了解了许许多多古今中外的名人,书把我带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里。读书还能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我是一个喜欢读书的孩子,我在班里写作文,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嘻嘻,有点骄傲了啦),这都得感谢它呢!但是为此,我也闹了不少笑话哦!

9岁那年的一天,我和表姐在公园散步,自己随身携带了一本故事书,我边走边看,很入迷,周围发生了什么都不在意。“砰‘地一声,好像是撞到了谁,不知所措的我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顿时,只听一声讥笑:“哈哈哈!嘻嘻!书虫啊,你抬头看看那是谁。”“嗯?”我一看,一棵挺拔的柳树站在我跟前,我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脑袋,脸红得像一个熟透了的柿子

记得一次语文测验,当天,老师就告诉我们,这次的阅读理解要认真审题,题目有一些难度。啊?我当时一听就傻了,心里紧张得像是五个吊桶在打水,七上八下,又像波涛中的小船起伏不定。怎么办?万一做不出来就要少很多分!可是,到我拿到试卷一看,脸上的表情顿时晴空万里。这篇文章我在书中读过!而且,还做了分析!因此,这道题没有扣多分。

知识就像无边无际的天涯,读书就好像骑着一匹马,在这知识路上自由驰骋。我们要多读书,在书中磨练自己,不断汲取能量,这样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我爱读书!

Tags:无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