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国的领土

日期:2019-3-20 16:48 阅读:

合肥师范附小 二年级四班 王玟月

《我的山野朋友——美丽的西沙群岛2神厅的珊瑚岛》这本书写了海疆上中建岛的美丽,中建岛又被称作神秘岛。

因为岛上盛产名贵的马蹄螺,所以渔民又把它叫做螺岛,神秘岛上的树林里最多的是木麻黄,因为它耐干旱,所以西沙的战士叫它马尾松。

岛上和海里的 可燃冰是一些好像冰雪的东西,根据2004年之前的测算结果,证明全球 石油只够开采四十一年,开然气只够开采六十七年,煤炭也只够开采一百九十二年,铀矿还能开采七十年,所以谁掌握了可燃冰,就等于掌握了未来的能源。所以现在的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以后才会开发更多的能源。

白参的营养高,有抗癌、防癌的作用,市场上每一斤都能卖上千元呢!海鳗从出生就从江河到大海,却要回到江河产卵,你说这奇怪不奇怪?

神秘岛的土是战士们从家乡带来的,关于神秘岛的土,还有一个故事呢:有位战士回家探亲,假期 结束,要回岛上了。他进了火车站,列车员就是不肯让他上车,列车员说,只要他扔了这土,就让他上车。战士说,他可以把所有行李都扔了,就是不能扔了这袋土,因为他要带土到中建岛上种菜。列车员听了,深受感动,便帮他将沉甸甸的土搬到了车上。这片菜地的土,都是战士们从家乡背来的!岛上的牌子上写了这些土 的家乡:山东、安徽、河北、湖南……有祖国各地的土:红土、黑土、黄土……

这五色土包含了战士们对祖国的热爱,有了这么多热爱祖国的战士,我想中建岛一定会越来越美丽的。热爱祖要从小做起,我们要像中建岛上的战士一样热爱我们的祖国,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的。

Tags:中国,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