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不想不想长大》读后感

日期:2019-3-20 16:46 阅读:

对于小动物来说,长大就是竭尽全力的活下去,只要竭尽全力了,就不再害怕什么了。每个小动物,就像萤火虫,虽然生命短暂,但也要留下它的光芒。
动物的灵魂是纯洁的,就好比蚕,虽然生命只有短短的几十天,但它要留下那美丽的蚕丝,留下小小的蚕卵,让它的后代也留下美丽的蚕丝。蚕蛾静静地倒下,没有任何挣扎,虽然它可能永远无法再站起来。蚕蛾死了,蚕卵却散发着它的光芒,那蚕丝,一缕一缕的,却进了工厂……
动物的灵魂是纯洁的,就好比蜜蜂,一生一世都在奉献着、劳动着,它酿造蜂蜜,可自己又能分到多少?蜂蜜进了人的肚子里,人类却因为害怕蜜蜂伤人,就把蜂蜜的制造者——蜜蜂赶跑了,蜜蜂一生努力的结晶,被拿到市场去卖了,可是蜜蜂却一无所有,蜜蜂不追求什么,只想用心地酿蜂蜜,从不担心它的生命财产安全。
可是人类呢?杀、打、偷、抢样样干,在人类的作用下,森林越来越少,大气变暖,人心惶惶。
人类需要升华自己的灵魂了,只有当你的灵魂纯洁了,你才可能成功。

Tags:我不想不想长大,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