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淘气包马小跳之超级市长》有感

日期:2019-3-20 15:42 阅读:

读完这本书,我有一个感慨:马小跳虽然很淘气,很不乖,但是如果你慢慢品味,你就会发现马小跳是最有孩子起哦的。

他不会像同桌路曼曼一样喜欢嫉妒,更不会像丁文涛那样像小大人,他只是十分天真、活泼,整天快快乐乐的。

马小跳能当上“超级市长”是因为马小跳的几个朋友:猿猴毛超、企鹅唐飞和河马张达冲锋陷阵,帮助马小跳做民意调查、教他才艺以及最重要的拉票大战。就这样让马小跳当上“超级市长”了。然而,让秦老师不解的是为什么马小跳能当上“超级市长”而丁文涛和王天骄却没当上?因为丁文涛太成熟了,成熟的不像一个拥有美好童年的小孩,而完美女孩——王天骄太完美了,完美的让人感觉不真实,只有马小跳让人换气童年的回忆,更加体现出他孩子气!

马小跳一个普通的孩子但去却有着美好童年与欢乐,但是些好学生并非悠着马小跳那般美好、快乐的童年。

快来看看这本书,她会让你唤醒童年的美好回忆和欢乐笑声。

Tags:淘气包马小跳之超级市长,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