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

日期:2019-3-20 11:15 阅读: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是《猪仔头温暖之旅》,我第一看到这本书时,我哈哈大笑起来,觉得猪仔头这个名字太有趣了,可看到后面是温暖之旅,就想:“这本书一定很好看。”我就买了一本。可是,我看完之后才发现,这本书让我有很大的感触。

《猪仔头温暖之旅》是阳光姐姐伍美珍的作品,她成功的塑造了一个爱玩爱时尚的少年朱子同。

猪仔头就是朱子同,他因为想要一台Iphone4,他就和他妈妈约定,只要去乡村几天体验生活,妈妈就送个他一台Iphone4,所以他参加了一档社会栏目,叫《变身大体验》,内容是城市里的一个孩子要到乡村去;乡村里的一个孩子要到城市,两个人换一个家,换一个环境,体验不同的生活,但只有几天的时间。

朱子同就到乡村度过了几天难忘的生活。原来乡村有着城里体验不到的欢乐,同时也给他带来了一些沉重和酸楚的感受。在这充满喜剧的情节中,也不乏明媚的忧伤。

他每天早晨都要早早的起床,要花几个小时走去学校,还体验了喂猪,那里的饭菜也没有城里的好吃,但他很快乐。他的乡村生活有苦也有甜,更也有感动,最让人感动的一幕的是他去看了当时的妈妈,当时的妈妈在工地里干活,朱子同也去帮忙,可惜帮了倒忙,可最后朱子同要走了,“妈妈”脸上突然浮现出悲伤,她竟然哭了,她把一些零钱一边哭一边塞进朱子同的兜里,还说:“让你吃苦了。”朱子同看见她汗如雨下、拼命干活的样子,他怎能舍得要,他一个劲说不要,可是“妈妈”却非要给他。看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这不仅仅是一次温暖之旅,更是一次能让心灵受到受到触动和洗涤的难忘经历。朱子同从一个城市公子哥变成了一个热爱乡村的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买一辆校车,送给自己在乡村待过的学校。

现在城市里,大多数孩子都生活在优裕的环境,不知道什么是苦和累,父母讲我们也觉得烦,我也不例外,自从读了这本书之后,我也知道了不应该烦父母,我们这叫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回报父母和社会。

现在高楼大厦像春雨后的竹笋一样拔地而起,有很多学生都身在福中不知福,他们真应该读这本书,这本书一定会让他们明白许多。


Tags: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