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离奇的世界” ——读《世界神秘现象》后有感

日期:2019-3-20 11:14 阅读:

虽然《世界神秘现象》只有一个小本子那么大,但是,里面的知识可不少,讲的全是一些令人诡异的现象。并分为:水域奇观、死亡的威胁与诡秘现象这三大章节,不过,里面有一个事件令我百思不得其解,那就是“图坦卡蒙的咒语”。

图坦卡蒙是古埃及新国王时期的第十八个王朝的一位法老,从9岁继位到了18岁后去世,时间不长,但知名度可比其他的法老都高,就是“附有魔力的咒语”。这么讲吧:有一次,一位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带着一支队伍到埃及帝王谷去进行挖掘。1917年的秋天,图坦卡蒙陵墓找到了。墓门打开后,人们就被里面的陪葬品所震撼了,也看到了旁边的碑上写着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咒语:“谁要是扰乱了法老王的的安宁,死亡就会降临到他的头上!”可是现场考古的人们却没有一个人相信这句话,认为这句话只是吓唬哪些胆小的人们罢了,说着,他们又探索了起来。但是,考古还没有过几天,坏消息就一而再,再而三的传了过来。卡纳冯勋爵就死了,接着整个开罗就突然停电了,他家的一条狗也跟他在同一时间死去了,之前,他最喜欢的金丝鸟也死了······不久后,这里发生了许多令人无法解释的离奇事件。难道,法老王真的显灵了!

这本书非常好看,对世界充满好奇的朋友可以看一下这本书,见识见识!

Tags:离奇的世界,世界神秘现象,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