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随风而来的玛丽阿姨》读后感

日期:2019-3-20 11:11 阅读:

安三小 五(2) 马馨美

指导老师:孙老师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随风而来的玛丽阿姨》,

我回家以后,捧起书读了起来,这本书的故事情节太吸引人了,我废寝忘食,一口作气,把这本书读完了。这篇故事大致讲得是:玛丽阿姨打着一把伞从天而降,来到樱桃树胡同的班克斯家。玛丽阿姨拥有常人不可想象的诸多魔力,她不停地创造孩子们只有在梦里才能看见的的奇迹。玛丽阿姨来到他门家以后,班克斯家就发生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

玛丽阿姨是个心地善良,神通广大,严厉端庄的保姆,当迈克尔遇到危险时,玛丽阿姨救了他;还有当简在另一个神奇的世界里迷了路,玛丽阿姨带他飞了出去。

《随风而来的玛丽阿姨》这本书里,让我最感兴趣的是笑气这一段:玛丽阿姨带着四个孩子去贾透法先生家。他们一进门,屋里没有人,却传出一阵洪亮的声音,他们都特别奇怪,只有玛丽阿姨不奇怪。他们一抬头,却看见一个秃顶大胖子悬在半空中。贾透法先生向他们解释说,他得了笑气。一会儿,玛丽阿姨、简和迈克尔也得了笑气,悬在半空中,他们在半空中玩耍、吃饭。多滑稽呀!

我最喜欢第二章《休假》。先来说说《休假》,这天班克斯太太给玛丽阿姨休了一天假,简和迈克尔想玛丽阿姨在休假这一天会干什么!玛丽阿姨就和平常一样,在休假的时候,她有两个职业,一个是卖画,一个是卖火柴。她是根据天气来卖东西,晴天卖画,雨天卖火柴。今天是晴天,玛丽阿姨已将画摆满了,这时她却遇到了卖火柴的那个赫伯特·阿尔弗雷德。过了一会,伯特对玛丽说,咱们到画里去,两个人,于是伯特拉着玛丽阿姨的手穿过电杆......他们终于到画里头。他们的身上突然穿上了鲜艳华丽的衣服,他们坐到了餐厅的椅子上,不到一分钟,有一名服务员走了出来说:“请问要什么东西?”玛丽阿姨问在画里不是没有你,那个服务员说:“我一直藏在树后。”等玛丽阿姨他们点餐吃完饭,要结账的时候,那个服务员说:“在这里就餐不要钱!那边还有木马,你们可以去坐。”他们走到木马那边的时候,木马正好停下,玛丽阿姨跳上了一匹黑马,伯特跳上了一匹灰马,音乐响了起来,木马转了起来,玛丽阿姨和伯特好开心呀!天快要黑了,那位服务员又过来对他们两个说:“这里的规矩是七点关门。”在服务员的带领下玛丽阿姨和伯特走了出去,就在这时,他们身上鲜艳的衣服消失了,等他们反应过来,服务员不见了,旋转木马也不见了。这一切就像是一个梦一样,梦醒了,什么都消失了。这一篇很有趣,我很喜欢。

这本书让我收获很多,感受也很多。我就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魔幻的童话世界,那么多离奇有趣的事情!很期待我的家里也有一个像玛丽阿姨这样的保姆,这样我的生活就会永远充满着快乐,不会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遇到了危险也有玛丽阿姨保护我,感觉很安全!我真喜欢这本书啊!

Tags:随风而来的玛丽阿姨,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