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日期:2019-3-20 11:08 阅读:

南门小学 五(2)班 曲文婧
指导老师:胡叶萍

保尔·柯察金凭着钢铁般的坚强,不屈不挠,曾三次与死神的翅膀擦肩而过,每次治疗时主治医生认为保尔已经奄奄一息了,但他却顽强地活了下去。他说:“我是不会轻易死在病魔手里的!只要我的心还在跳动,就别想是我离开党。只有死,才能把我拉出战斗的行列!”保尔的语气多么的坚定多么的执着呀!
保尔·柯察金由于和神父是老冤家,所以被赶出学校。明明是一个不错的优才生,却被神父赶出了学校,太可惜了呀!我叹了口气,遗憾的想。经过一段磨难,最后,他当上了红军,再此当中谢廖沙的姐姐瓦莉亚和两位女孩被白匪绞死,但瓦利亚直到最后一分钟,仍然坚强不屈。冬季降临,保尔与其他年轻人造轨道,在冰天雪地中勇敢得“破浪而行”,他们是无价之宝,钢铁就是由他们这样炼成的!我敬佩他们、赞赏他们……
由于保尔·柯察金神经发作,身体一年比一年差,现在只有两条出路,但他选择了最后一条:坚守岗位,直到完全不能工作。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会选择第一条:自己是一位残疾人,无法胜任了。我认为,保尔意志坚定,出生入死的为党而做奉献。这种钢铁般的毅力,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党,并对党的渴望,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党犹如一个打铁环,全身瘫痪的保尔该怎样应用突破这铁环呢?只有写书了。
时间和箭一样快,保尔如饥似渴的读书花费了许多时间,他的母亲和达雅以经感到绝望了,但保尔仍不停地读着写着……
保尔写的是《暴风雨所诞生的》,慢慢的写一二出一行有一行,写成一页又一页,从不急躁,个的情景一幕幕在眼前重现,……这些对于双目失明的保尔是多大的灾难,生活怒不可遏,有时候人受不了了,一支支地折断铅笔,嘴唇咬出血来……在中,保尔的神经也常常发作,他都忍耐下去。但是,只要小说出版成功,他就有希望“冲破铁环”!
经过酸、甜、苦、辣、等各种困扰,梦想如你所愿,小说终于即将出版了!
你是海,我是帆,当你在茫茫的大海中不知所措时,只要给自己树立起信心,梦想总会成真!


Tags: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