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女巫》读后感

日期:2019-3-20 11:06 阅读:

在茫茫书海中,能读到这本书,我觉得幸运,在推荐的二十几本书,我能挑到这本书,这便是我和它的缘分了。

这是一本注入科幻色彩的书,有趣的情节紧紧吸引着我,一读起来便让人难以放下,而且这本书也让我感动,让我感到亲情的伟大。

在读这本书前,我想象中的女巫都是戴着傻里傻气的黑帽子,披着黑色斗篷,骑着扫帚、拿着魔杖飞来飞去。到处去用魔法帮助一些遇到困难的人。可真当我读了这本书后,虽然见识了女巫的恐怖,但是我关心的重点并不是在女巫身上

整本书中几乎没有一个词,一句话去正面描写主人公敬爱姥姥之类的,但是,作者却运用大量的语言动作描写侧面衬托出主人公与姥姥的感情之深。最令我感动的是书的后面,当主人公得知自己再也不能变成人了,并且最多活不过十年,他并没有伤心,自暴自弃。相符,他还安慰自己的姥姥,不让她伤心,读到这儿,觉得自己的心被震撼了,人世间的亲情就是这么伟大。

记得在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只要有人爱你,你就不在乎自己是什么,或者自己是什么样子。正是因为小主人公和奶奶之间浓浓的祖孙之情,使他们齐心协力打败了可怕的女巫。这让我见证了亲情的伟大,所以我相信,只要心中有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Tags:女巫,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