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三年级看图写话《善良的孩子》

日期:2019-3-11 16:33 阅读:

善良的孩子

星期三的晚上,小建往回家走的路上,天色变得越来越暗,也刮起了大风,看来是要下雨了,小建加快脚步,风也越来越大,天空乌云密布紧接着电闪雷鸣,小建拿出了雨伞还没来得及打开,天空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小建走到一条小河边,河边有棵大树,小建好像听到了叽叽喳喳的声音,小建没太大注意,往前走了两步,这时,又听到了叽叽喳喳的声音,小建连忙回头寻找,听声音好像从树上传来的,小建抬头看到树上有个鸟巢,小建上前一看里面住着一只被雨淋湿的小鸟,冻得直哆嗦,小建想可怜的小鸟,如果不帮它搭个屋顶,它会冻死的,怎么办呢?雨伞太大了,搭不到树上,小建看着河面上有许多荷叶,灵机一动找了一朵又大又圆的荷叶,摘下对着鸟巢比一比刚好,连忙帮小鸟搭起了屋顶。

小鸟拍拍翅膀像对小建说:我现在暖和多了,谢谢帮助了我。小建对着小鸟说了声:不客气。

小建撑起雨伞高高兴兴往回家赶,一进门妈妈问小建:你怎么都湿了,小建把帮助小鸟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你救了小鸟,你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妈妈爱你。”

 


 

Tags:三年级,看图,写话,善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