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四年级下册看图写话教材《可爱的动物朋友》

日期:2019-3-11 16:30 阅读:

可爱的动物朋友

春天的早晨,阳光明媚,一些动物们准备举行一场歌唱比赛,地点在小猫家门前的草坪上。

小猫当裁判,有四位参赛者。第一位青蛙,顶着两只大眼睛,嘴又大又宽,四只脚,白肚皮,绿衣服,唱起歌来呱呱叫。第二位乌龟,一身褐色的皮肤,背上背着深褐色的“盔甲”,可爱极了,但唱起歌来像打哈欠。第三位鸭子,一摇一摆地迈着方步,扁扁的嘴巴,长长的脖子,小小的脑袋,擅长游泳的鸭掌,唱起歌来嘎嘎声,小猫根本听不到。最后一位大公鸡,红红的鸡冠,一身彩色的羽毛尾巴高高翘起,威风极了,唱起歌来叫喔---喔----清脆洪亮,真好听,小猫判公鸡冠军。就在这时,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猫赶紧回家拿雨伞,但它家只有一把伞呀!它问离它最近的青蛙:“你需要伞吗?”青蛙说:我是划水老手,我住在田里水里,所以我不用。小猫接着问那乌龟给你吧!乌龟说:我四只粗壮,有坚硬的龟壳,头尾和四只都能缩到壳内,说完,就缩进壳内了。小猫说:鸭子那就你撑吧!小鸭笑着说:“我是游泳建将,说完小鸭像一只军舰,那么英武,那么雄壮游走了。”小猫回头一看,旁边站着一只直哆嗦的小鸡,大公鸡呢!仔细一看,原来它就是,被雨打的没有了美丽的羽毛,更不再有那个威风。小猫这时才发现真正需要伞的是公鸡才对,马上把伞给了大公鸡。

从这个比赛中让它们学到所有动物都有它的特长和优点,当然也包括弱点。

 

Tags:四年级,下册,看图,写话,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