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下册看图写话范文《一对好朋友》

日期:2019-3-11 16:38 阅读:

一对好朋友

 春天来了,蓝蓝的天空中飘着一朵朵白云,山坡上到处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小鸡和小鸭相约去野外郊游。

    小鸡和小鸭手牵着手兴高采烈地走在郊游的路上。突然,前面出现了一条大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小鸡愁眉苦脸地说:“我不会游泳,怎么过河呢?”小鸭胸有成竹地说:“我可是游泳健将,我背你过河,绝对没问题。”说完,小鸡就跳到了小鸭的背上,过了一会儿,它们顺利地过了河。

小鸡和小鸭一边走一边唱着歌,忽然,听到一声尖叫,小鸭一不留神掉进了一个又深又黑的陷阱里。小鸭大声喊道:“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呀!”听到小鸭的呼救声,小鸡眼珠子骨碌一转,连忙用手中的小水桶到河里打水。一桶又一桶水倒进了陷阱里,陷阱里的水渐渐地升高了,小鸭慢慢浮了上来,终于得救了。

小鸭和小鸡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它们成了一对最好的朋友。

 

 

 

Tags:二年级,下册,看图,写话,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