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看图写话范文《买青蛙》

日期:2019-3-11 16:35 阅读:

买青蛙

一天下午,小羽背着书包放学回家,他经过市场门口的时候,看见一位头戴草帽的大叔正在打开一个网袋。这时,同学小明也走了上去,小羽很好奇,心想:里面是什么东西呀?

他走上去一看,哇!里面有那么多青蛙啊。卖青蛙的大叔自言自语地说:“今天抓了那么多青蛙,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小羽和小明异口同声地对大叔说:“青蛙是益虫,一只青蛙一天能吃很多害虫,我们要保护青蛙。”说完,小羽就跑回家,把他自己的储蓄罐里面的压岁钱全部倒出来去买青蛙。于是,小羽又来到市场门口,对那位大叔说:“把那些青蛙卖给我吧,青蛙可以帮农民伯伯吃很大害虫。”大叔说:“那好吧。”小羽就把青蛙放回了大自然,青蛙好像在说:“谢谢你!”看着一只只青蛙在荷叶上跳来跳去,小羽感觉天仿佛格外的蓝,阳光更加灿烂了。

 

Tags:二年级,看图,写话,范文,买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