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猪仔头温暖之旅》读后感

日期:2019-3-18 16:44 阅读:

海棠花园小学二(2)班 徐硕

指导老师:许静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它就是出自阳光姐姐伍美珍笔下的《猪仔头温暖之旅》。

这本书的主人公名字叫朱子同,外号“猪仔头”。他是一个超级爱玩又搞笑的人,最近又把自己喜欢的歌“忐忑”上传到网络上,被电视上星光梦工厂的主持人发现并请他去参加一个《变身大体验》的栏目,朱子同为了得到一部iphone4就同意了。所谓变身,就是让朱子同一个城市“公子哥”跟乡村孩子黄志达调换身份去体验生活。朱子同在乡村生活的这四天里,跟山里的孩子们每天一起翻山越岭去上学,一起吃饭,生活,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原来乡村里也有城市体验不到的欢乐,同时也带来了从小到大没有经历过的困难跟艰苦,朱子同在这几天里把自己最喜爱的匡威鞋弄脏了,他不愿意洗,就随手把鞋子送给了黄志达的弟弟,没想到回到家后整理衣服的时候却发现了一双洁白的鞋子躺在那里,这时,朱子同被深深地触动了,这才体会到什么是真正地友情。

读完了这本书,我感慨万千,山里的同龄孩子们生活是多么地艰苦,跟我们的条件简直是天壤之别,所以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发奋学习,我相信付出总有回报的;我们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不浪费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每一分钱,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恩父母!

Tags:猪仔头温暖之旅,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