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路易斯和我们需要自由

日期:2019-3-18 16:43 阅读:

肥市肥西县花岗学区中心校 六(2)班 曹锐
指导老师:殷本本 联系方式:15055172069

读完《 爸妈太过分》后,我想大声对天下所有“路易斯”式的爸妈说:孩子们需要快乐成长,自由发展。
主人公路易斯成绩不好,每科成绩拿到C是常有的事。电视机是他最好的伙伴,他的梦想就是想成为一名搞笑艺人。自从搬家后,他的好日子到头了。因为他的爸妈洗脑了,想让路易斯的成绩变好,并说考试拿到B就给他1000元。甚至,他们还没收路易斯的电视机,逼着他上补习班,还让他放弃搞笑艺人的梦想。
我和身边的孩子也有类似的经历。现在许多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生怕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给孩子们报了一大堆培训班,也不管孩子愿不愿意去,其实这样一点也不好,不但夺去了孩子的快乐童年,也阻止了他们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
我想对天下所有“路易斯”式的爸妈说:“请尊重孩子的想法,还给孩子自由空间。”

Tags:路易斯,我们,需要,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