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鲁滨逊历险记》有感

日期:2019-3-18 16:37 阅读:

二(3)班 谢伊凡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叫《鲁滨逊历险记》,深深地被书的内容吸引了。

故事主要说的是一个叫鲁滨逊的人,特别想出海,可他的爸妈不同意,有一天他就悄悄地离开了家上了船去进行航海旅行。在航海中船碰到了礁石沉了,船上的其他成员都死了,只有他一个人漂流到了一个荒岛上活了下来。岛上什么都没有,他就用自己的双手自力更生,在岛上盖房子,打猎捕食的生活,还从食人族手中救下了几个俘虏,他们一起劳动,一起生活。最后一艘英国的船经过,他帮助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乘这艘船回到了家。

看了这本书我为鲁滨逊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感动,因为在这漫长的二十几年漂流中,他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他在困难面前没有被打倒,而是积极的去克服困难,抱着乐观向上的精神,最终在艰苦的环境中生存了下来。

我们在现实生活和学习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希望大家也要勇于克服困难,积极向上。

Tags:鲁滨逊历险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