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日期:2019-3-18 16:34 阅读: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安徒生童话》,这里面有许多故事是我们曾经听过的,如:《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等等。这些故事有的令人伤心,有的令人憎恨,有的令人怜惜,真是把人们的所有情感都给勾了出来。

其中有两个故事真是催人泪下啊!这两个故事分别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和《母亲的故事》。这两个故事为什么会催人泪下呢?因为这两个故事的主人公都有一个悲惨的经历。卖火柴的小女孩大冬天还在外面卖火柴,外面冰天雪地的,她冻得瑟瑟发抖却都不敢回家,因为怕她爸爸的毒打。结果活生生的被冻死了。《母亲的故事》中的母亲,是一个拥有伟大母爱的女人,她的孩子生了重病,死神将她的孩子抱走了。这位伟大的母亲为了找回自己的孩子,跋山涉水。她迎着风雪,流着眼泪为夜神唱了一首又一首动情的歌;她让荆棘深深的刺进了她的胸膛;她用一双明亮的眼睛换了穿过大河的机会;她还用乌黑的头发换得了孩子的下落。从这一路寻找孩子的种种事件中可以看出,这位母亲的母爱有多么伟大!

读了这本书,我们可以从《母亲的故事》中感受母爱的无私,从《拇指姑娘》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她对爱的渴望,从《沼泽王的女儿》中可以看出人心的险恶。我们可以从中学到了很多很多的人生道理。

《安徒生童话》真是一本教育我们的好书啊!

作者:宣丽莉

市区:合肥市高新区

学校:合肥市二十中学

班级:五(2)班

Tags:安徒生童话,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