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生看图写话《下雨了》范文

日期:2019-3-11 16:47 阅读:

                 下雨了

     二(1)班 李俊杰

星期一,森林学校放学了。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小青蛙,小乌龟,小鸭子和大公鸡,它们被雨林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时,小青蛙看见猫老师家。小青蛙说:“我们一起去猫老师家借伞吧。”小乌龟。小鸭子和大公鸡异口同声地说:“真是个好主意呀。”于是,它们跑到猫老师家喊道:“猫老师,能借我们雨伞吗?”猫老师打开门,手里拿着一把雨伞连忙说:“不好意思,我家只有一把雨伞。”大家高兴地说:“没有关系,谢谢猫老师!”    

 拿到雨伞后,小青蛙说:“我不需要雨伞,因为我生活在水里。”乌龟慢吞吞地说:“我也不需要,因为我有放水的壳。”小鸭子摇摇摆摆走地说:“我有放水的羽毛,所以我也不用雨伞。”最后,大公鸡说:“我需要雨伞,因为我怕水。”大公鸡撑着伞,大家开心地回家了!

 

Tags:小学生,看图,写话,下雨了,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