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学生看图写话《爱护青蛙》

日期:2019-3-11 17:06 阅读:

爱护青蛙

                                 二(1)班 朱筱瑜

     星期二的下午,小张兴高采烈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当他经过菜市场时,他看见一个农夫正在卖青蛙。嘴里不停地吆喝着:“卖青蛙喽,好吃又新鲜的青蛙喽!”他连忙走过五对农夫说:“青蛙是有益的,它一天可以捉很多的害虫,它可是庄稼卫士,不能捉来卖!”

     农夫听了生气地说道:“这跟你无关,小孩子懂什么,玩去,不要挡着我做生意!”小张后退了一步,想了想,于是他迫不及待地对农夫说:“伯伯您可以等我一会儿吗,我要买你的青蛙。”“真的么?”农夫半信半疑地说。“你等着我,难道还有假吗?”小张说。

他像风一样跑回家里,连忙拿出储蓄罐,倒出里面所有的压岁钱。他拿着钱气喘吁吁地回到卖青蛙的农夫身边说:“我……把钱给你,你把所有的青蛙卖给我。”小张背着青蛙来到小河边,把青蛙放回大自然,青蛙发出了一阵阵“呱呱呱”的叫声,好像在感谢小张。这时候,农夫对着小张大声地说:“小朋友,你做得对,我要向你学习。”

Tags:二年级,学生,看图,写话,爱护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