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学生看图写话《树叶拼贴画》

日期:2019-3-11 17:05 阅读:

拼贴画

  二(1)班 朱筱瑜

     星期三的早晨,山羊老师来到教室里宣布:“同学们,今天要举行图画拼贴比赛。”接着山羊老师拿出一些大大小小的树叶在黑板上拼贴出一条活泼可爱的金鱼。接着,山羊老师转过身和蔼可亲地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要模仿的就是这幅拼贴画,请同学们仔细观察。”

     比赛开始了,同学都认认真真地拼贴着自己的画。过了一会儿,小松鼠和小白兔就拼好了一条可爱的小金鱼。山羊老师竖起大拇指对小松鼠说:“你拼得最好,你真棒!”小白兔高兴地直拍手。但是,小猪还没完成拼图,他愁眉苦脸的样子,愁眉苦脸地说:“树叶老是掉下来,我怎么也品不好!”。这时,山羊老师笑眯眯地说:“小猪,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坚持就是胜利,可不能半途而废哦!”

     在老师的一番鼓励下,小猪终于完成了拼贴作业,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Tags:二年级,学生,看图,写话,树叶拼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