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看图写话范文:《荷叶伞)

日期:2019-3-11 17:03 阅读:

     荷 叶 伞

     二(1)班 蒋多姿

六月天,孩儿脸。刚刚还艳阳高照的天气,突然就变了脸。天空顷刻间乌云布,显得特别低沉阴暗。“轰隆隆,轰隆隆”伴随着电闪雷鸣,紧接着倾盆大雨狂泻下。

 “叽喳渣、叽喳渣”小明听到门外树上传来一阵阵急促的鸟叫声。“怎么回事?鸟儿的声音怎么这么急切又慌张呢?我得去看看。”他就撑了伞急急地跑出了门。

 来到树下,小明看到一只小鸟孤零零地蜷缩在鸟窝里,耷拉着脑袋,全身都被淋湿了。它看到小明,就象看到了救星一样,目光中透着可怜又充满着希望。似乎在说:“妈妈去很远的地方给我找食物了,天突然又下起了大雨,我现在又冷又湿又害怕,你能帮帮我吗?”“怎么办呢?”小明灵机一动,有了一个好办法。他连忙从池塘里采来一片又大又圆的荷叶,当作一把雨伞,紧紧地插在了鸟窝上面。

 有了这把“荷叶伞”,小鸟再也不己淋湿了。它全身舒展开来,绽露了甜甜的笑容。拍拍翅膀,仿佛在向善良又聪明的小明表达深深地谢意。

 

 

 

 

Tags:二年级,看图,写话,范文,荷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