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看图写话《鼓励》

日期:2019-3-11 17:02 阅读:

    鼓  励

     二(1)班 蒋多姿

小猪、小兔和小狐狸参加了森林里举行的手工大比拼。这次比赛的是拼贴画,看谁拼得又好又快。

老师先展示了一幅用树叶拼贴而成的一条小金鱼图案。接着,它说:“选手们,你们照着模仿,看谁拼得又快又好。”

比赛开始了。小狐狸拼得既认真又有技巧。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羊老师看了,一个劲地夸他,“你拼的小金鱼,形态逼真,活灵活现真是太好了。”他还让小狐狸把画展示给大家看。

小兔的画也快做好了,他看了小狐狸的画,觉得比自己的强多了。直拍手为小狐狸叫好。

 而小猪愁眉苦脸的样子,垂头丧气地说:“是不是我太笨了,怎么做不好呢!”羊老师和蔼可亲地对小猪说:“你不笨,做事要有耐心,坚持到底才能胜利。我教你,你完成这一幅画。”小兔和小狐狸也异口同声地鼓励小猪:“小猪,你一定行的。”

就这样,在老师和同伴地鼓励下,小猪也完成了这幅手工拼贴画。

Tags:二年级,看图,写话,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