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看图写话《放青蛙》范文

日期:2019-3-11 17:01 阅读:

    放 青 蛙

    二(1)班 蒋多姿

“呱呱呱”小明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听到一阵小动物的声音。“好像是青蛙的叫声。怎么回事,青蛙怎么跑到马路上来了?”他边想边循着声音的方向跑过去,一看惊呆了。

青蛙们被装在网袋里,互相被挤压着,一个个睁着惊恐的大眼睛,显得无助又慌张。一个人还在卖力地叫卖:“卖青蛙喽!这里的青蛙又鲜又美哟!不吃不知道,吃了忘不了。快来买哟!”小明严肃而又认真地说:“叔叔青蛙对我们是有益的,它捉害虫,保护庄稼,是人类的朋友,你不能伤害他们。”那人不屑一顾瞅了瞅小明,毫不在乎地回答:“你这么有爱心,把它们都买了,放生去。”说完他顾自又继续叫卖。小明大声朝他喊道:“我现在就回家取钱,我要全买下他们。”他连忙跑回家,从储蓄罐中倒出所有的压岁钱,捧着钱急匆匆赶到那里买下了全部的青蛙。

小明提着重重的网袋,来到田野边,小心打开口子,青蛙们一个个活蹦乱跳地又回到了大自然中。

 

 

 

Tags:二年级,看图,写话,放青蛙,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