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盛开在阡陌中的向日葵

日期:2019-3-11 10:31 阅读:

学生姓名:魏若雅

学校:安徽省太和一中

班级:高二《二十一》班

指导老师:见嘉怡

题目:第十七题

盛开在阡陌中的遥望

盛开在阡陌中的向日葵微微含笑望向太阳,那是克丽泰在遥望远在天边的太阳神阿波罗。如果存在矢志不渝的爱,那或许该是向日葵的爱。它的爱热烈而深沉,它的爱无关风月却比风月更动情,它的爱就是一生的追随。所以,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永远不变的爱恋”。

铺天盖地的金黄色翻滚出一层层的花浪,就像被笼罩在了浓浓的化不开的温暖里,阵阵清香伴着枝叶交错发出的沙沙声传来,演奏出一阵完美的旋律。那应该是克丽泰无声的呼喊吧?她炽热的爱无法诉说,变化身为向日葵追随他生生世世,渴望阿波罗能发现向日葵这只鸿雁传递的沉默的爱恋。

从一开始看见向日葵,我就深深的为之着迷,我喜欢置身在向日葵汇成的金色海洋,温暖明媚。我不止喜欢它背后美丽的传说,更喜欢它对太阳永恒不变的追随与爱恋,它对阳光对温暖的执着向往,它那颗象征着坚定与狂热的内心。

那盛开在阡陌中的向日葵含笑面对着太阳,那是梵高对自由与理解的仰望。拨开历史重重的迷雾,我看到了以为穷困潦倒的年轻人在不厌其烦的画着向日葵,他就是梵高,无人理解带来的痛苦像利刃一样深深的划着他那颗多愁善感的心。他渴望冲破现实的屏障,冲破黑暗的牢笼,他渴望像向日葵一样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所以他笔下的向日葵张牙舞爪,试图撕裂笼罩在自己头顶上的阴霾,他笔下的向日葵颜色鲜艳的几乎要灼伤人们的眼睛,使我们不敢直面这个固执偏激而又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当向日葵出现在画布的那一瞬间,我想梵高是幸福的,斯人已去,但是向日葵承载着所有生命中的厚重。那盛开在阡陌中迎风向着太阳的向日葵就是梵高的精魂在遥望着温暖。

含笑的向日葵是我们每个人的遥望,它是希望与光明的符号,在这片耀眼的金色与生机勃勃的绿色交汇的海洋里,每一株向日葵都奋力的舒展着每一片花瓣,都迎接着太阳,折射出活力,我仿佛听到了心里有河水解冻的声音,听到种子破土而出的声音,听到万马奔腾的声音,那声音漫延着,漫延着……

愿这承载着希望和光明的向日葵永远盛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带着我们飞往地老天荒。

Tags:盛开,阡陌,中的,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