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心灵的慰藉

日期:2019-3-11 10:29 阅读:

学生姓名:宋影

学校:安徽省太和一中

班级:高二《二十一》班

指导老师:见嘉怡

题目:第9题

心灵的慰藉

人生中几多悲秋,认了,接受了,不怨怼,当做身外事,尽付笑谈中,早知无计留看住,笑拈残红葬落花,人生如此无奈,我便欣然接受。

一夜风雨,多少生命的流程梦一般离去,当美丽的笑靥在瞬间的怒放中凝固,当刹那间的美丽在枝头见纷繁飘落,我无言的伫立,凝望着花瓣飞舞的凄美,感受瞬息万变的美丽一再消逝。

夕阳易逝的叹息,花开花落的烦恼,人生本是充满苦难的,如果没有痛苦,人生就只能剩下卑微的幸福。

人生如行路,常有山水阻前方。人的一声那么长,总不会全部如温暖和煦的春天,我们要感谢上帝赐予的天寒地冻的冬季,纵便寒风萧萧,我依然会学着坚强,我会给冬天新的含义:让我们在沉寂中学会忍耐和坚强。我懂得只有经历了磨砺才会成长,只有经历了悬崖峭壁的坠落,雄鹰才会展翅翱翔。即便前方的道路漫漫而修远,我仍然会笑着去。

我喜欢鹤,不仅仅是爱它优雅的外表,而是鹤魂震撼了我,我从心底油然产生一种对它的尊敬。鹤的一生大多在渺茫的苍穹中度过,如果它长久地生活在地面上,那也许就是它精神终结的时候。它最后的一次轻盈的舞蹈让高洁与美丽再一次呈现人间,在这一刻,它多么渴望有一双有力的臂弯将它承托,它痛苦﹑挣扎﹑舞动﹑悲吟,它奋力展开翅膀冲向清新的上空,双唇微微翕动,吐出最后的气息,带着悲吟与哀怨的一滴血染成一片红霞,于是。茫茫大地只留下一片殷红和几声空怅的回音……想起宋代林逋隐居杭州孤山时,植梅养鹤,以鹤为妻,终生不娶。虽比不上林逋的清高自适,但我期许自己可以像鹤这样为自己的一声画上优美的句号,给世界留下优美的身影。

现在的我的生活被学业充斥着,繁忙但又充实。我想,可能以后的人生再也不会有哪个阶段像现在一样专心的单纯的坚定的,几近固执又饱含信仰和希望的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人生一世,一星陨落,暗淡不了星空的璀璨;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当若干年后的一个休闲的下午,回想起曾经的努力和放弃,坚韧与忍耐,执着与付出,汗水与泪水,那是怎样的一种感动与慰藉?背负明天的希望,在每一个痛并快乐的日子里,坚强走下去,怀揣着梦想,在每一个平凡而又不平淡的岁月中,灿烂的微笑吧!

Tags:心灵,慰藉